故事發生於無人知曉的年代,在無人知曉的國度裡:一個狡猾的人正步行走過ㄧ家咖啡店時遇見了一個惡魔。當時這惡魔非常窮困潦倒,又飢又渴,所以這個狡猾的人便把它帶進咖啡店裡,為它叫了咖啡,問它究竟有什麼苦惱。


        這惡魔回答說沒有生意可做。在往昔的日子裡,它收買靈魂,把他們燒成木炭,因為當人們死的時候他們有很肥胖的靈魂,它可以拿去地獄,使所有的惡魔都很高興。但是現在地獄裡所有的火都熄滅了,當人們死的時候,再也沒有靈魂了。

  然後這個狡猾的人提議說,或許他們可以一起做點什麼生意。他說:「教我如何製造靈魂,我會給你一個信號告訴你那些人的靈魂是我製造的。」他又叫了更多咖啡。這惡魔解釋說,他應該教導人們記得自己,不要認同等等,那麼過些時候他們就會長出靈魂來。


 


  這個狡猾的人便開始工作,組織團體,教導人們記得自己。其中有些人開始認真下功夫,並且努力把它所教導的付諸實行。後來他們去世,當他們來到天國之門時,聖彼得帶著他的鑰匙站在一邊,這惡魔會說;「我可以只問一個問題-你過去記得你自己嗎?」「是的,當然。」於是這惡魔說:「對不起,這個靈魂是我的。」




        這樣繼續了好久,終於他們設法以某種方式,把在天國之門所發生的情形傳達世人,那些接受這個狡猾的人教導的人,聽到這種情形,便跑來見他說:「為什麼你教我們記得自己,如果當我們說我們曾記得自己時,惡魔就把我們擄走呢?」這個狡猾的人問:「我教過你們說記得你們自己沒有?我教你們不要說。」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他們說:「但是你的意思是我們不應該對別人說。這不是對別人說,是對聖彼得和惡魔說。情況不一樣。」於是這個狡猾的人說:「但是你們曾看見過聖彼得和惡魔在我們的社團沒有?他們不是我們自己的人,所以不要跟他們說我們的秘密。有些人不說而順利地進入了天國,我不僅與惡魔做了協定,而且我還做了一項設計以欺騙惡魔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上文章摘自~第四道~鄔斯賓斯基~


 


 


這是一篇奇怪邏輯有趣文章自我考題


Q1:誰是自己人?天使?惡魔?還是工作自己社團裡的人?



A1:
記得自己,對自己誠實。


 


Q2:在新時代運動中,教人發展意識,活出靈魂的教導有許多種,那麼教我在  


      最後關頭保有靈魂的通關密語在哪?



A2:
狡滑的人最可愛,善意的謊言很重要


 


最後第四道說人沒有靈魂要靠自己爭取,這和人類的意識之光有異曲同工之妙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